微风

忘羡真爱粉,澄虞一生黑

爱豆羡的奇幻之旅18



金麟台上红绸招展,鼓乐之声欢乐喜庆。但新郎新娘以外的双方亲属脸上喜色却稍有僵硬,前来观礼的宾客也是神色异样。


金夫人强撑着笑脸,这是她唯一的儿子的大婚宴席,因此心中有再多不快也不得不咽了回去。她盼今天盼了多少年啊,在她的想象之中,她的儿子应该在这一天意气风发地娶回美丽动人的新娘,受到所有来宾的真诚祝福,而不是这样不尴不尬地被人意味深长地看着,暗地里也被人指指点点!


宽大的袍袖之下,她尖尖的指甲掐进了手心里,心中对不堪为父的金光善极其不满,对江晚吟处事不周连累儿媳名誉极为愤怒,更对魏无羡口无遮拦毁坏金江两家声誉心生怨怼!


尽管魏无羡并不知道他的一言一语都被人听了去,尽管魏无羡所说的话并无半点虚假——金光善确实不怀好意野心勃勃,云梦江氏确实做下了不道德的事儿,可若不是魏无羡在水镜之中把这些说了出来,天下人又怎会清楚呢?


她不知道,这一刻的她竟与她心爱的儿子的妻弟心有灵犀——都是魏无羡的错!


“都是魏无羡的错!阿娘说得没错,他果然上个祸害。”江晚吟这么想着,他眼色阴翳地立在喜堂之中,身周空空荡荡地无人愿与他近身交流。这些天来,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总被人用怪异的眼神打量,他备上厚礼上乱葬岗居然还被那温情一阵冷嘲热讽给赶了下山!


赤峰尊与蓝氏双璧也只在进门时淡淡地扫了他一眼便像看见了什么不好事物似的转过了头,含光君的神色更是冰冷,他几乎怀疑他在蓝忘机的眼里看到了杀意。


满殿之中唯有金光瑶笑着招呼了他,可此人不过一迎来送往的家臣而已,他纡尊降贵地冲人点了点头便入了席。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身着大红喜服的新人在司仪的指示下向着金光善夫妻下跪叩拜,江晚吟目光迷离地看着这一幕,不由想起了莲花坞祠堂之中那两个冷冰冰的灵牌。


要不是魏无羡瞎出头,莲花坞怎么会出事?要不是温家出手毒辣,我的阿爹阿娘怎么会死?!要不是我给魏无羡引开了追兵,我用得着魏无羡给我剖丹?


我没有错!我没有忘恩负义!这都是他们欠我江家的!


我没有错!!!


………


婚宴便这么看似热闹祥和实则暗流涌动地结束了。


蓝氏双璧与赤峰尊兄弟俩一道离开,却没有各回各家,而是中途停下在一家聂氏名下的酒楼里坐了下来。


聂怀桑没有动桌上的茶水,他先去把窗户开到最大然后趴在窗边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边看他还一边笑:“可惜了可惜了,之前魏兄好像还唱歌了,可惜金麟台太吵我都没听清!不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再唱……”


蓝忘机注视着水镜之中明媚耀眼的骑马少年,不动声色地从怀中心口处取出一只做工精致的香囊握在了掌心。香囊之中没有香料没有药材,而只有一缕被编成结的青丝。


他在乱葬岗守了两天两夜,一直守到一位自称“楚尊者”的“快穿宿主”到来。等到确定了温情等人的安危,他才提出告辞。温情却似乎看出了什么,在他临走前把魏婴的那封信送给了他,信中的青丝也自然落到了他的手上。


聂怀桑还在窗边聒噪地笑着:“魏兄还是这么受欢迎啊!想当年我们一起去彩衣镇游玩,那些姑娘们对魏兄也是这么热情的……”


聂怀桑望着水镜之中被众多女子簇拥着索要联系方式的魏无羡,怀念地摇了摇扇子。


“魏无羡以前就是这样的性子?”聂明玦看着水镜之中笑得阳光灿烂的少年郎,放下手中茶杯,疑惑地瞅了瞅自家弟弟。


“那是!我们在姑苏求学时魏兄就是这么讨人喜欢的!这几天大哥你也看见了魏兄的为人处世——多么活泼开朗大方善良啊!大哥你不要对魏兄有偏见!”


聂明玦:……


聂明玦从未想过这些词可以套用在魏无羡的身上,事实上,很多修士都不觉得这些词可以用来形容魏无羡!


可自水镜出世已有七八天了,天下人一抬头便能看到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魏无羡那张嫩生生笑吟吟的俊脸,看到他白天认真看书晚上勤快修炼,看到他仪表风流待人真诚友善,怎么看怎么正常,怎么看都是一个优秀的好少年啊!


时至今日,魏无羡在民间的坏名声已完全扭转了过来。从以前的人人惧怕还能用来吓唬小孩到现在的家长们指着水镜骂自家孩子:“你能不能用功点,你看看人家!”更有未婚少女们看着水镜满怀憧憬,希望自己未来的夫婿也能如此英俊体贴!


蓝曦臣苦笑一声,摇了摇头:“大哥,怀桑说得没错。我们不该对魏公子有偏见的。目前看来,魏公子的心性并未大变,当日在金麟台……我……我实在不该说那句话!”


蓝忘机将看向水镜的视线收回,肃然道:“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魏婴从未变过!”


室内气氛沉重了下来,魏无羡没有问题,温情一脉也没有问题,那么有问题的就是其他人了……


比如金光善,比如金光瑶……



谢谢@墨纸书生@锐纯@琪琪@墨汁小丸子的打赏😘😘😘😘


评论(216)

热度(380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