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

忘羡真爱粉,澄虞一生黑

夷陵世界天帝奋斗史20



影像继续播放,不过短短几个时辰,江家就被轻而易举地灭了门。也不知该感叹当年岐山温氏的可怕,还是该感叹云梦江氏的守卫竟如此薄弱。但这也更能侧面看出温氏确实是有备而来,江家本就危机意识薄弱,有心算无心,莲花坞就此落入温氏魔爪。


温晁倒是明白斩草除根的道理,派人四处搜寻云梦少宗主江晚吟和大弟子魏无羡的踪迹。两个少年东躲西藏,跌跌撞撞地向眉山虞氏行去,在行经一处荒僻的城镇时,疲惫交加,不得不入城购买食物补充体力。


魏无羡性情向来坚韧,越是形势危急越是冷静。考虑到江晚吟一路上都是魂不守舍的状态,他选择将师弟安置好,一人承担起被温家修士发现的风险出面采购干粮。可等他回来,原本该呆在原处的江晚吟已不知去向。


魏无羡彻底慌了神,他以为江晚吟冲动之下又往莲花坞去了,立即返身去寻。这一寻,便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之后的事在温宁温情的记忆回溯之中就已播放过了:少年鬼将军在温氏眼皮子底下偷出江家三口,连法器紫电都没忘记带上。神医温情嘴硬心软,庇护魏江二人三天,又在魏无羡的祈求下将魏无羡的金丹换给了江晚吟。


聂明玦看着这一幕幕,只感觉脸上似乎被人扇了巴掌似的火辣辣的疼。他想起了当年自己在金麟台说过的那句“身为家族一份子,自当与家族共荣辱、同患难。温氏作恶,后果自然要温氏全族来承担。若是只在家族兴盛时享受优待,家族覆灭了却不肯承担苦果、负起责任、付出代价,这算什么?”


温情温宁确实如二弟蓝曦臣所说不曾参与射日之征,没有凶案与他们有关。温情温宁是温若寒远方表兄的子女,属于温氏旁系的旁系,是出了五服的远之又远的关系!


只不过温情天赋出色医术高超,温家向来重视人才,这才在温若寒面前有那么三分薄面。温情不仅没有仗着这点薄面作恶或仗势欺人,反而借此在温氏手下维护了许多无辜之人。


温情身为夷陵检察寮的寮主,纵容弟弟窝藏两个逃犯,为他们煎药养伤。这种事情一旦被温家知晓,他们姐弟俩能有什么好下场!但明知如此,他们仍然坚守心中道义。


射日之征前没有把魏无羡江晚吟上交出去,射日之征时只在后方救治平民百姓,射日之征后对立下的承诺守口如瓶,即使上金麟台请罪也不曾说出对江家的恩情,避免了江家陷入不义之名。


若不是这天道直播,温情一脉不会有沉冤得雪的那一天!


温家鼎盛之时,温情一脉并未享受如何优待;温家覆灭后,许多曾经依附温家的附属家族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唯真正干净的温情一人被挫骨扬灰!!!


这是温情应该付出的代价吗?不不不,这是他们这些人造的孽!!!


云梦

夷陵老祖魏无羡身死之后,莲花坞迎来了继射日之征后的第二个高速发展期。可自天道直播出现起,一切就变了,客卿长老意欲叛出江家,底层弟子人心涣散,云梦百姓也不再愿意送孩子上门拜师学艺。


江晚吟双眼通红,心中涌起滔天的恨意,恨不忠的家仆下属,恨云梦愚昧无知的百姓,恨这披露早该埋进土里的真相的天道直播,更恨直播中那个满脸冷静漠然的魏无羡!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温狗灭我满门,温宁杀了金子轩毁我姐姐终身幸福,我还不能恨他们了?


温情温宁是死在我手上的吗?凭什么说我忘恩负义?


魏无羡为我剖丹又如何?我的金丹难道不是为了给他引开追兵才被化的吗?是他自己犯英雄病不肯告诉我,难道这也是我的错?


魏无羡害我江家,害死了我阿姐,只留下一个无父无母的金凌!我杀上乱葬岗有什么不对?!这都是他欠我江家的!!!


我阿姐不是他亲手杀的又如何?要不是他控制不住走尸,要不是他练出的法器引来别人的贪欲,要不是他修习邪术引来百家忌惮,我阿姐会死吗?


他欠我江家的还的清吗?


凭什么他魏无羡现在好好的,还能拜入强大的师门!我江家反而背上了污名!!!


“魏无羡!!!我娘说的没错,你当真是个大祸害!!!迟早要害死我江家!!!”


“可恨!可恨!可恨至极!”


门外,附耳聆听的弟子悄悄退下,“宗主又在发火了,他脾气一天比一天暴躁了,我看他和那位虞夫人真是越来越像,指不定哪天就要抓着我们来发泄火气。”


“现在莲花坞的名声都烂透了,我出门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莲花坞的人!”


“我听说新加入的那几个客卿都收拾了东西要走了呢!”


“咱们也早做打算吧!这种家族不呆也罢!”


感谢 @越溪(搬家去微博了)  @小坏 (๑•̀ω•́๑)  @安  @浮笙默流年似水  @忘羡同仁 的打赏😘😘😘


评论(110)

热度(27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