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

忘羡真爱粉,澄虞一生黑

爱豆羡的奇幻之旅1



又到了下山的日子,魏无羡带着温苑以采买的名义去乱葬岗附近的镇子东游西逛,不想竟偶遇了路过夜猎的含光君。


魏无羡久不闻外界消息,又见蓝忘机对自己似乎并无嫌恶之意,于是厚着脸皮拉着蓝忘机进了酒楼,嚷嚷着要请客。


他和蓝忘机插科打诨一番,又从蓝忘机嘴里听闻了江厌离要与金子轩结为夫妻的消息,只觉心中空空落落,万语千言堵在心口无从发泄。


魏无羡把酒盏重重摁在桌上,勉强笑着去与蓝忘机搭话,怀中符咒却突然烧起——乱葬岗警示阵被破了。


幸有含光君在身旁,御剑把魏无羡送回了乱葬岗,及时止住了正在发狂的温宁。二人合力一战,温宁的神智恢复了,蓝忘机也该走了。


魏无羡抓起想要追上有钱哥哥的温苑夹在胳膊里,一路把蓝忘机送到乱葬岗脚下。


【半晌,魏无羡道:“蓝湛,你刚才问我,难道就打算一直这样?其实我也想问人。如果不这样,我还能怎样。”


他道:“弃鬼道不修吗?那这山上的人该怎么办。


“放弃他们吗?我做不到。我相信换了是你,你也做不到。“


他道:“有没有人能给我一条好走的阳关道。一条就算不用修鬼道,也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路。”


蓝忘机望着他,没有回答,但他们心中都清楚答案。


没有这样的路。


无解。


魏无羡缓缓地道:“谢谢你今天陪我,也谢谢你告诉我我师姐成亲的消息。不过,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该怎么做,我自己心里有数。我也相信我自己控制得住。”


像是早已预料到了他的态度,蓝忘机微微侧首,闭上了眼。】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美玉无瑕的侧颜,无声地叹了口气,终归非是同路人。


就在此时,魏无羡耳畔忽然有异声响起:“滴,检测到关键词“是非在已,毁誉由人”……滴,绑定宿主毁誉由人魏无羡……滴,时空穿梭功能启动……滴,三、二、一!目标:蓝星华夏国!”


“羡哥哥?!”温苑“噗通”一声摔在了地上,他惊得手中紧握的小木剑和草编蝴蝶也松开了手,只呆呆地半爬起四处张望。


“魏婴?!!”蓝忘机听到温苑的惊叫声,心中重重一跳,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他猛然转过头来,那个笑颜不再眼角眉梢略带苦涩的瘦削青年已不见了身影。


“魏婴?!!”


———


汪叽:魏婴呢?我那么可爱那么漂亮的魏婴呢?去哪了?我再也不在魏婴面前闭眼睛了!!!


被系统绑架的羡羡:蓝湛呢?站我对面那么大一只的蓝湛呢?




评论(291)

热度(7949)

  1. 共14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